新年筑基安居 豐台區南苑鄉南苑村棚改回遷房奠基

2020年01月18日15: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1月18日上午,豐台區南苑鄉南苑村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項目回遷安置房奠基儀式在南苑村回遷房建設現場舉行。記者獲悉,南苑村回遷安置房規劃用地25.25公頃,回遷房建筑面積47萬余平米。整體設計以“家庭生活延伸到社區生活配套服務”為目標,運用“苑中有院、院中有園”的設計理念,旨在打造一個老有所養、青有所樂、幼有所教的美麗家園。

各位領導為南苑村回遷房項目奠基。

南苑村黨總支書記陳建生向記者介紹,南苑村位於南中軸兩側,地理位置非常優越,居住環境卻差強人意,垃圾亂扔,污水橫流,道路擁堵不堪,河道臟臭不堪,生活於此的南苑村村民苦不堪言。南苑村黨總支以黨建引領,充分抓住疏整促這個牛鼻子,自2017年以來,用了三年的時間,拆除出來50余萬平米的戰略留白空間,建設了3.8萬多平方米的三營門公園,不斷改善村民居住環境。

南苑村民翹首以盼,期待早日住進新房。

在市、區、鄉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苑村黨總支、村委會、公司不懈努力,南苑村終於納入了豐台區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實施計劃中,並於2017年11月3日正式啟動了宅基地拆遷騰退工作。南苑村充分發揮一名黨員一面旗幟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廣大村民的支持和配合下,僅用一個月的時間,村民簽約率就達96.28%。

“南苑村回遷房建設是村民多年的期盼,也是促進本地各項事業發展的重大舉措,意味載滿著南苑村村民未來美好生活的航船正式開啟,標志著南苑村安置房建設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相關負責人表示,南苑村黨總支、村委會要將南苑村回遷安置房項目建成群眾滿意工程、政府放心工程、社會陽光工程、質量示范工程,早日實現村民安居夢。

參與南苑村回遷房建設的北京城建公司負責人也表示,作為南苑村回遷安置房建設總包單位,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在肩,要把南苑村回遷安置房建成安全優質、綠色環保的樣板工程。

隨著南中軸地區“一軸多園、北城南苑”總體空間布局規劃要求,陳建生表示,待安置房建成后,村民的居住環境將得到徹底改善,隨著南中軸地區規劃方案的深入,南苑村勢必將迎來大發展、大變化。

豐台區建筑行業管理處主任張曉玲、南苑鄉黨委書記劉懷生、南苑鄉鄉長張曉光、南苑鄉黨委副書記閆道儒、北京城建集團副總經理王志文和南苑村黨總支書記陳建生等人參加奠基儀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