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長辛店鎮開展假期青少年禁毒宣傳活動

2020年01月18日00: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毒品的危害真是太嚇人了!”從趙辛店村綜治中心宣教室出來后,孩子們交頭接耳的說。

為了進一步普及禁毒知識,提高青少年群體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在轄區營造防毒、禁毒的良好氛圍。1月16日,豐台區長辛店鎮邀請區禁毒辦王警官為轄區的青少年和家長開展了一場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1月16日,豐台區長辛店鎮為轄區的青少年和家長開展了一場禁毒宣傳教育活動。(長辛店鎮供圖)

宣教室內,孩子和家長們聚精會神的觀看著禁毒宣傳片,一個個真實的案例,讓大家更清晰的認識到毒品給個人、家庭和社會帶來的巨大危害。在毒品展示區,現場10余種毒品仿真樣本吸引了同學們和家長的目光,在王警官的講解下,大家進一步了解了如何辨別毒品,以及在公共場所如何保護自己,不受毒品侵害。大家紛紛表示這麼近距離的觀察毒品還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毒品原來離我們並不遙遠。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既充實了孩子的假期生活,又增強了孩子和家長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家長駱錚拿著手裡的宣傳單說到“我們也要做義務宣傳員,告訴身邊的人一定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楊惠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