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北京團代表與市人大代表座談

2020年01月17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人大北京團代表與市人大代表座談

  本報訊(記者 高枝)昨天下午,部分列席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的全國人大北京團代表與市人大代表座談,就屬於國家層面、需要在全國人代會上反映的問題聽取市人大代表意見。

  高國民、孫皓、楊燕秋、繆平、馬強、杜海霞、王金輝等17位代表踴躍發言,就從法律層面加大對企業創新研發扶持力度,調動企業積極性﹔加強互聯網公益眾籌平台監管,規范視頻直播平台管理﹔加快推動金融監管領域立法﹔在全國層面推廣長期護理保險制度,重點關注失能失智老年人養老難題﹔推動建立文物古跡數字資料庫,保存文物DNA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聽取意見的14位全國人大北京團代表邊聽邊記,表示將認真梳理大家反映的基層民意,為在全國人代會上審議好各項議題,提出相關議案和建議做好准備。

  去年座談會上,市人大代表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治理北京大城市病、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教育均衡發展、建設美麗鄉村等方面工作提出了28條意見和建議。全國人大代表通過審議發言、提出建議等形式,對市人大代表的意見進行了充分反映,提交的建議中有8件是根據市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並在經過深入調研分析的基礎上形成的。

  全國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偉主持座談會。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