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市兩級人大代表座談會舉行

2020年01月17日07: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全國、市兩級人大代表座談會舉行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昨天下午,市第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全國、市兩級人大代表座談會舉行,來自各代表團的17名市人大代表,現場為14名全國人大北京團代表帶來了各團的意見建議。

  會上介紹,去年召開的全國、市兩級代表座談會,提出20多條意見建議,全國人大代表在去年全國人代會期間提出的建議、議案,有8件是根據市人大代表建議形成的,座談會取得良好效果。

  在昨天的座談會上,市人大代表們帶來的建議主要關於立法方面。杜海霞代表帶來了三項建議,其中一條是建議制定全國性的地方金融條例。這條建議得到了許澤瑋代表的贊同,許澤瑋介紹,金融監管的很多政策都是中央部門負責的,因此,建議出台全國層面的金融監管法規,從更高層面作出規定,在地方制定金融監管條例后,能更有效地執行相關規定。

  安麗娟代表提出,北京市已經出台街道辦事處條例,需要符合實際情況的全國層面的城市街道條例,作為上位法。代表們提出的建議還包括建議加快居委會組織法修訂出台,制定人民警察權益保護相關法規。還有代表提出一些具體建議,包括解決醫院兒科醫療資源緊缺問題,解決不同產權的老舊小區改造問題等。14名全國人大代表現場“接單”,將這些建議帶回去仔細研究。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