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不斷鞏固和發展首都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2020年01月16日07: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不斷鞏固和發展首都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武紅利)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代表來到解放軍代表團參加審議。

  解放軍團發言積極踴躍,代表們工作、生活在北京,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等重大活動的精彩歷歷在目,對過去一年北京的發展變化予以肯定,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對駐京部隊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汪鴻雁、江前明、劉宗成、王宏宇等代表就便民服務、擁軍優屬、交通治理、軍民融合等提出建議,陳吉寧認真聆聽,與代表互動交流。

  陳吉寧感謝駐京部隊為北京市建設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人民軍隊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支撐,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柱石。去年大事多、喜事多,駐京部隊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彰顯了新時代人民軍隊風採。

  陳吉寧指出,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的重要內容,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將繼續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堅持首善標准,為駐京部隊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不斷鞏固和發展首都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要不斷完善制度政策,提高服務效能,更好地為廣大部隊官兵解決實際問題,幫助解決后顧之憂。積極推動軍民融合發展,全力支持駐京部隊改革發展建設,加強軍地協調,統籌全市資源做好服務保障。同時,也希望駐京部隊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北京市建設發展,為推動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