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總醫院殺醫案”宣判 被告孫文斌被判處死刑

2020年01月16日15: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據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消息,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孫文斌故意殺人一案,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孫文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審理查明,2019年12月4日,被告人孫文斌及親屬將其母孫魏氏送至民航總醫院治療。因孫文斌不滿醫生楊文對其母的治療,懷恨在心、意圖報復。12月24日6時許,孫文斌在急診搶救室內,持事先准備的尖刀反復切割、扎刺值班醫生楊文頸部,致楊文死亡。孫文斌作案后報警投案,被公安機關抓獲。

法院認為,被告人孫文斌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罪行極其嚴重,依法應予處罰。孫文斌作案后報警,到案后能夠如實供述其所犯罪行,應依法認定為自首。鑒於孫文斌犯罪性質極其惡劣,殺人手段特別殘忍,情節、后果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雖有自首情節,但不足以從輕處罰。法院依法當庭作出上述一審判決。

庭審中,法庭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進行了充分的舉証、質証,聽取了控辯雙方的意見,被告人孫文斌當庭表示認罪。

部分全國和北京市人大代表、新聞媒體、社會各界群眾等旁聽了庭審。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