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京張高鐵體驗滑雪一日游 崇禮太子城納入北京生活圈

2020年01月16日15:3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崇禮太子城納入北京生活圈

  京張高鐵的開通,將冬奧核心區崇禮太子城納入了北京一小時生活圈,冬奧建設者、游客和崇禮本地居民都享受到其中便利。據統計,從去年12月30日高鐵開通至1月12日,到崇禮地區滑雪游客達11.2萬余人次,同比增長19%﹔該地區接待游客總量超過22萬人次,同比增長15%。

  上班通勤更方便是崇禮太子城小鎮建設者柳峰最開心的事兒,“京張高鐵快捷舒適又安全。我來崇禮上班,全程一個多小時,和在北京差不多。”

  昨天中午,和姐姐一起來滑雪的汪語盈在太舞滑雪場內剛剛玩回來正在休息。早上8時30分,她們從北站乘坐G8811次列車出發,車程一小時零四分鐘,9時34分便到達太子城。白天玩痛快了,她們買好當天下午的返程票,打算當天返京,“有高鐵方便多了!”

  享受高鐵便利的游客還有很多。16時,一家俱樂部的帶隊老師帶著十余名參加冬令營的學生在太子城站內准備乘車返京。“高鐵真方便!我們3點半從太舞滑雪場出發,4點就到車站了,4時25分發車,5點多就能到北京。”帶隊老師告訴記者,他們的冬令營已經舉辦4年,此前每年都從北京坐大巴來崇禮,光是路上的時間就得花上三四個小時。現在,安全舒適的高鐵讓行程更踏實更省心。

  離京張高鐵最近的太舞滑雪場對客流變化的體會更直接。該滑雪場常務副總裁李永太介紹,滑雪場冬季、夏季游客每年約各有20萬人次。京張高鐵開通后,預計今年客流能夠翻番。自從去年底京張高鐵開通,客流增加了30%,周六日的接駁客人每天達到約600人次。

  冰雪京張、崇禮冬奧的氛圍已經處處可見。記者了解到,崇禮太子城小鎮一期將於2020年9月30日正式開放,總建筑面積約為65萬平方米。

  據介紹,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位於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比鄰太子城高鐵站,總佔地面積2.89平方公裡,涵蓋了冬奧頒獎廣場、景觀湖、四季商街、國際會議中心、國際度假酒店群、冰雪特色配套區、生態居住區等。

  本報記者 金可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