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將實施多項“疏堵手術” 大望橋將增東向南左轉道

2020年01月16日07: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今年將實施多項“疏堵手術”

  如何解決已經建好的道路的擁堵問題?一項重要的措施就是交通部門近幾年對堵點實施的疏堵改造“手術”。今年,這項措施將繼續,目前高峰期擁堵嚴重的大望橋將增東向南左轉道,另一個堵點會城門橋將添掉頭車道。1月15日,據北京市交通委項目管理中心相關人士介紹,今年北京將再實施一批疏堵工程。

  大望橋

  目前,大望橋下由於東向南左轉交通量大,導致左轉車佔壓直行車道,直行車道佔壓右轉車道,交通擁堵嚴重。

  據北京市交通委項目管理中心葉凱豐介紹,今年將對大望橋實施疏堵改造“手術”。

  具體為在大望橋增加一條左轉車道,計劃將路口調整為3條左轉、2條直行、1條直待右車道。措施實施后,有望分流車輛,減緩交通擁堵。

  會城門橋

  會城門橋下路口今年也將進行改造。目前,位於西站東側的會城門橋下路口高峰車流量大,左轉、掉頭排隊較長。今年改造中,將增加一條掉頭車道,改變擁堵現狀。

  林萃路

  今年,回天地區重點道路項目林萃路將實現全線貫通。不少市民擔心,貫通后林萃路及周邊路網會比較擁堵。

  市交通委項目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長葉凱豐介紹,林萃路北段開通后將與回龍觀貫通,將會吸引更多交通量。為了應對林萃路貫通后帶來的流量變化,今年將對各路口交通組織進行優化,進一步提高直行方向通行效率。

  此外,為了解決林萃路北向東進入五環內環的通行能力,將五環路輔路局部路段拓寬。

  地鐵芍藥居站

  慢行優先、公交優先的理念,將貫穿在今年本市疏堵工作中。葉凱豐介紹,今年通過調整一批公交站位、適當建設公交港灣、擴建公交站台等措施,加大對既有公交站設施的改造,提升公交出行環境。比如,地鐵13號線芍藥居站將增步梯直達公交站,解決行人換乘需要穿越輔路、繞行遠的問題。

  文/本報記者 劉洋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