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收到提案1281件

2020年01月15日17:20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收到提案1281件

  新京報快訊(記者 張璐)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已完成各項議程,今天(1月15日)下午舉行閉幕會,市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王英杰在會上報告了本次會議期間提案審查有關情況。截至1月13日16時,共收到提案1281件,立案1234件。

  1月15日下午,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閉幕會。攝影/新京報記者 王貴彬

  王英杰表示,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期間,各界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共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中共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緊扣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發揮自身優勢,深入調查研究,積極通過提案建言獻策。

  截至1月13日16時,共收到提案1281件。提案委員會和大會秘書處依據市政協提案工作條例和提案審查工作細則等相關規定,嚴把政治關、質量關,進一步加大立案協商力度,經提案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審議,立案1234件,並案12件,撤案8件,建議修改完善后重新提出4件,轉有關部門參考23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集體提案152件,佔12.3%,比二次會議提高4.3個百分點。政協委員提案1082件。其中,經濟科技方面的提案271件,城鄉建設管理方面的提案386件,公共事業發展方面的提案342件,社會法治建設方面的提案235件。

  王英杰稱,本次大會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將作為閉會期間提案辦理。“希望各界委員和參加市政協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以及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在全會閉會期間,繼續利用提案履行職能,積極參與提案辦理,通過協商凝聚共識,為推動首都新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