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檢察院依法辦理易商通、錢生錢等案件 涉案金額過百億

2020年01月15日10: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作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在職務犯罪檢察職能履行方面,敬大力表示,檢察機關共受理監察委員會移送職務犯罪案件326件357人,經審查決定逮捕183件201人,起訴266件289人。其中包括,起訴民政部福彩系列案,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受賄、破壞選舉案,市供銷合作總社原黨委書記、理事長高守良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等一批重大案件。

此外,強化檢察機關與監察機關溝通協調,完善互相配合、互相制約工作銜接機制,形成反腐敗合力。依法行使對司法工作人員職務犯罪偵查權,立案偵查后起訴3件3人,維護司法公正。

在履行經濟犯罪檢察職能方面,起訴非法集資、走私、危害稅收征管秩序等犯罪990件2099人。去年依法辦理涉案金額過億元的重大非法集資犯罪案件142件,其中銀豆網、易商通、錢生錢等案件涉案金額過百億。“對侵害民生民利的金融犯罪行為堅決打擊、絕不姑息。”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