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優化營商環境護航 北京市高院推動設立破產審判專項經費

2020年01月15日09: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作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寇昉介紹,北京法院依法服務保障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北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要求,制定具體實施辦法,出台依法平等保護民營企業權益的若干意見,加強產權司法保護,確保各類市場主體訴訟地位平等、法律適用平等、法律責任平等,嚴防超標的查封企業財產,兩起案件入選最高法院善意文明執行典型案例。

寇昉提到,全市破產案件集中到北京破產法庭管轄,在全國法院首推破產財產網絡拍賣,注重發揮破產重整制度盤活資產、挽救企業的作用,審結破產清算案件639件,在高新技術企業萬瑞飛鴻公司破產重整案中,以公開競爭方式引入1.8億元戰略投資,重新激發了企業活力。

在世界銀行營商環境評估中,市高級法院牽頭落實“執行合同”“辦理破產”兩項指標任務,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領導和支持下,建立府院聯動機制,推動設立破產審判專項經費、成立破產管理人協會,對律師、破產管理人等開展四輪大規模宣傳培訓,與世行專家多次磋商交流,為我國營商環境評估排名大幅提升做出應有貢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