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樂團弦樂四重奏Mini新年音樂會舉辦 為朝陽僑界群眾奉上音樂盛宴

2020年01月14日09: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12日晚,僑說︱東音西曲·全球華人樂團弦樂四重奏Mini新年音樂會在建外媒體中心舉辦,用音樂向朝陽僑界群眾獻上一份新春賀禮。

每逢新春,在世界各地展開華人華僑和當地樂團的迎春音樂會都是全球華人樂團最重要的文化活動,2018年與墨爾本交響樂團的合作演出、在中國與巴拿馬建交一周年慶典的演出以及馬上迎來的2020年赫爾辛基中國新春音樂會,都獲得了海內外人士的眾多贊譽。

僑說︱東音西曲.全球華人樂團四重奏Mini新年音樂會”活動是全球華人樂團攜多年成功演出的優秀曲目走進社區的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新年音樂會由(呂嘉)全球華人藝術發展基金和北京市朝陽區僑聯聯合主辦,朝陽僑聯百余名在華僑界人士共同聆聽了這場音樂盛宴。

此次新年音樂會的演出團隊是由全球華人樂團邀請的杰出音樂家組成的弦樂四重奏,演奏曲目皆為廣受歡迎的中外名曲。音樂會以弦樂四重奏的形式演繹中外名曲,參與演出的藝術家們用精湛技藝演奏了《藍色多瑙河》、《梁祝》等多首僑胞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

演出結束后,朝陽區僑聯主席曾旭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致以新春問候,並感謝大家一直以來滿懷的拳拳愛國心、桑梓情,為朝陽區改革創新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感謝社會各界對僑聯事業的鼎力支持。希望僑界各位同仁繼續秉承華僑前輩們的優良傳統,在新一年裡,更廣泛地發揮出眾人的僑智僑力。

據了解,每逢新春,在世界各地展開華人華僑和當地樂團的迎春音樂會都是全球華人樂團最重要的文化活動,2018年與墨爾本交響樂團的合作演出、在中國與巴拿馬建交一周年慶典的演出以及馬上迎來的2020年赫爾辛基中國新春音樂會,都獲得了海內外人士的贊譽。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