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西羅園街道“花椒樹”故事會“理論直通車”開進社區

為百姓宣講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20年01月14日17: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1月14日下午,花椒樹故事會“理論直通車”首場宣講在花椒樹社區活動室拉開帷幕。西羅園街道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精心策劃、周密部署,將理論宣講與花椒樹故事會品牌活動相結合,用群眾視角、百姓語言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街道在洋橋北裡、洋橋東裡等十七個社區和黨建協調委員會的成員單位中選拔了一批政治素質強、宣講能力強的黨員干部,並組織他們專門開展了宣講培訓。

“為完善城市治理體系、增強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幸福感,洋橋東裡社區從城市治理的方向出發,結合“12345+網格化”工作,把居民訴求作為社區工作的著力點……”80后社區工作者曾旖旎為現場觀眾講述著社區辦理12345案件的故事。從“接訴即辦、勇於擔當”到“未訴先辦、主動作為”,社區向前一步,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努力讓轄區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花椒樹社區工作者張丹深情講述了黨員志願者郭秀芝踐行初心使命的故事。郭秀芝老人是一位聽障患者,但卻十多年如一日在北京西站、盲文圖書館、中國抗日戰爭紀念館當志願者。

宣講員們把十九屆四中全會理論和轄區實際以及干部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結合起來講,把制度自信作為一條主線貫穿於宣講中。生動、鮮活的宣講,贏得了廣大干部群眾的熱烈歡迎和支持。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以昂揚的精神、奮斗的姿態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為建設社會之一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斗。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