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團代表當好民生“快遞員”

2020年01月14日21: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三次人代會期間,懷柔團代表在聚焦區域發展中心大局的同時,同樣關注基層民生需求,以當好民生“快遞員”的責任感履職盡責,提出了眾多好的建議,為提升群眾生活獲得感幸福感貢獻了力量。

高國民是懷柔區寶山鎮道德坑村黨支部書記,作為一名來自農村的人大代表,他在市人代會前,走村入戶征集民生線索,結合本村發展實際,帶著村民們關注的“民生建議”上會。“現在,農村老百姓關注度比較高的問題,一個是養老驛站,鎮裡目前有六家左右,但是和現在的需求相比,明顯不夠﹔再一個是院前急救,我們道德坑村離懷柔一百公裡,溝裡邊還有15公裡,因為往返的路程比較遠,山路又窄,彎也急,車跑不起來,最高時速也就60邁左右,能不能加大支持力度,就近建立相關設施,這也老百姓呼聲很高的問題。”高國民說。

和高國民一樣,彭興利也是來自基層農村的人大代表,上會之前,他做了一番“功課”。彭興利通過召開村民代表大會、入戶“串門”等方式,主動梳理征集村民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我們喇叭溝門滿族鄉是北京市五個少數民族鄉之一,我們村也是少數民族村,如何做好民族鄉村的經濟建設,就是要依托綠水青山,做好滿族文化的挖掘,把村裡的民俗民宿的產業發展好。2019年,我們村利用好政策提升了民俗戶27戶,為鄉村振興打下了堅實基礎,使農民致富增收有了新保障。今年,我想提的建議一個是加強山區煤改電工作,守好咱的山水﹔再一個就是加大山區村級集體經濟建設支持力度。”彭興利說。人代會期間,懷柔團代表聚焦民生,積極履職盡責、建言獻策,當好民生“快遞員”,用實際行動助推百姓生活再上新台階。(鐘勇輝 張倩)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