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13號線西直門至霍營區間1月22日至29日暫停運營

2020年01月14日21: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為配合林萃路道路施工,1月22日(臘月二十八)至1月29日(正月初五)地鐵13號線西段(西直門站-霍營站區間)將暫停運營。1月30日(正月初六)首班車起,地鐵13號線全線恢復正常運營。

地鐵13號線西段(西直門站-霍營站區間)沿途共涉及車站10座,分別是西直門站、大鐘寺站、知春路站、五道口站、上地站、清河站、西二旗站、龍澤站、回龍觀站、霍營站。其中西直門站、知春路站、清河站、西二旗站、霍營站停止換乘。

據了解,近年來,為配合周邊道路施工,地鐵13號線曾經歷過2次停運。第一次是2016年10月1日-7日,第二次是2019年2月10日-17日,此次停運是第三次。

交通部門表示,北京市軌道交通路網日均客流量在每年的春節假期期間處於全年最低階段,按照歷史客流變化規律,各線路客流量自臘月二十三(小年)起逐步降低,至除夕降至最低,自正月初七(節后第一個工作日)迅速攀升,逐步回升至正常水平。往年數據顯示,春節假期期間,地鐵13號線全線的日均客流量在12萬人次上下,西段客流量約為7萬人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