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裡西河沿社區社會心理服務站舉辦首場體驗活動

2020年01月14日20: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池夢蕊 張默斐)“擺放沙盤物品能夠深入的了解到自己的性格和心境,這是一個深入認識自我的過程,”1月13日上午,北京市社會心理工作聯合會的社會心理指導師王春輝為西河沿社區工作者們上了一節心理體驗課,地點就設在西河沿社區12號樓院內的首家社區級心理服務站。

此次體驗課面向西河沿社區工作者,讓他們了解社會心理服務站的工作內容,方便后續服務地區居民。體驗課中,王老師為大家介紹了心理測試儀、治療椅等設備的使用方法和功能,邀請社工參與現場沙盤擺放,通過一系列的具體服務,讓每名社工掌握了社區心理服務站的工作機制,學會如何使用心理咨詢器具,使社區心理咨詢工作落到了實處,為進一步提高整體社區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做足准備。

據了解,此次體驗課完成后,和平裡街道社區建設辦公室將根據社工體驗意見反饋,結合市區相關工作要求,繼續優化和改進社區心理服務工作。下一步,西河沿社區社會心理服務站將進行服務規范化,重點開展心理知識宣傳與普及、心理輔導團體活動、精准化個體心理指導以及社會心態預警與評估等服務項目,惠及社區居民。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