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將共同立法“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

2020年01月14日09: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向大會報告工作。

李偉說,深化協同聯動和交流互鑒。認真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同天津、河北人大加強溝通,重點圍繞交通一體化、區域環境治理開展工作協同。深耕協同立法,將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確定為三地人大共同立法項目,密切溝通、聯合起草,分別提請三地代表大會審議﹔探索協同監督的機制方法,就水污染防治同天津人大聯合檢查,就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同天津、河北人大聯合調研,組織召開三地人大養老服務監督工作座談會。

促進上下聯動,全面加強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溝通聯系,就重要法律問題多次請示匯報,及時報告工作創新成果,按要求認真檢查本區域內水污染防治法、高等教育法、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情況。加強對基層人大工作的指導,建立主任會議成員聯系區人大帶委會制度,就重點議題組織市區人大聯動調研檢查。

開展交流互鑒,請兄弟省區市派出29個調研組、接待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備地人大調研組84批次,交流好經驗好做法﹔按照市委外事工作安排,參加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深化同國外地方立法機構互訪交流,積極宣介我國根本政治制度和治理體系優勢,拓展交往面、擴大朋友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