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冰雪健身潮 “悅動青龍橋”群眾冰雪系列活動亮相頤和園

2020年01月13日14: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11日,“悅動青龍橋”群眾冰雪季系列活動亮相頤和園。昆明湖天然冰場上,速度滑冰、花樣滑冰…伴隨音樂劃出一道道冰花,一群孩子暢想冰上運動的歡樂。這是海澱區青龍橋地區第四屆冰雪嘉年華的現場,海澱轄區內有多所學校是冰雪運動特色示范校,有著扎實豐厚的冰雪運動基礎。

1月11日,“悅動青龍橋”群眾冰雪季系列活動亮相頤和園。(主辦方供圖)

當天銅牛廣場的啟動儀式更是再掀高潮,青龍橋街道精心籌備的“青龍橋志願者之家”微信小程序成功上線,引起眾多關注,成為百姓學習冬奧知識,參與特色活動的重要渠道﹔之后迎來青龍橋地區迎冬奧百姓志願服務隊伍的成立,志願者在群眾的見証下宣誓,激起在場群眾的熱情參與。各自為戰的志願服務力量集結在一起,以“助力冬奧,志願有我”為主旨,學習冬奧,宣傳冬奧,建立更加有效的冬奧百姓志願服務力量。

現場青龍橋學區中小學校長以及近200名群眾共同見証2020“悅動青龍橋”群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大幕的拉開。啟動儀式結束,出現了頤和園裡熱鬧的景象,150名中小學生、志願者、群眾參與了頤和園冰雪健身嘉年華板塊,開啟了群眾旱地冰雪運動,助推冰雪運動的發展。

據介紹,“悅動青龍橋”群眾冰雪季已經相繼舉行了“我愛冬奧”攝影講座、“冰球知識”進校園等活動。反響熱烈,后續活動也將在“青龍橋志願者之家”小程序上陸續推出。海澱區青龍橋街道全面推廣冰雪文化,積極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多渠道多形式促使群眾冰雪運動蓬勃發展,積極落實“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

“悅動青龍橋”群眾冰雪季由北京奧運城市促進發展中心、海澱區體育局、青龍橋街道聯合主辦,得到了北京市頤和園公園管理處、海澱團區委、海澱區教委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海澱區青龍橋學區管理中心、新影聯文化傳播公司負責承辦。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海澱區相關領導,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海澱團區委,海澱區教委,海澱區體育局,海澱區青龍橋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共同參加了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