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大咖“頤和講堂”開講 共享傳統文化盛宴

2020年01月12日20: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池夢蕊)作為頤和園建園270周年的首場文化盛宴,頤和講堂於2020年1月12日開講。園林、歷史、藝術等各領域專家學者走上“頤和講堂”與公眾面對面交流,與社會公眾共享傳統文化的盛宴。

在頤和講堂中,游客借助專家學者的專業領域,重新解讀中國古典園林中文化的意蘊。頤和園副園長秦雷介紹,頤和講堂是2020年度頤和園傾力打造的“文化+”的文化品牌,要讓頤和園不僅“好看”還要“好聽”。頤和講堂作為中國園林文化輸出還將兼具創新與包容,除了利用頤和園自身的文化優勢,還將借助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的學術力量,使公眾在頤和園的文化殿堂裡領悟到學術的神聖和文化的魅力,讓頤和園文化融入生活,惠及大眾。

首期開講特約專家是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黨委常委、副主任、中國園林博物館館長張亞紅女士。講座以北京中軸線上四個歷史名園,即天壇、北海、中山、景山為重點,深入淺出地解讀上述歷史名園不同的文化內涵。

講堂現場,《園說——北京古典名園文物珍萃》、《名園舊影——頤和園老照片精粹》、《頤和園園牆歷史與修復》、《名園記勝——頤和園民國時期詩文選粹》、《中國古典園林建筑研究與保護學術論文集》、《頤和園》等六套頤和園與文物出版社合作的新書同步發售。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