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夜經濟將發力社區商業

2020年01月12日15:3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年夜經濟將發力社區商業

  本報訊(記者趙語涵)市人大代表詢問、政協委員咨詢活動昨晚舉辦。活動中,不少市人大代表來到商務局咨詢台前,詢問關於夜經濟發展、一店一策新舉措、首店連鎖店鼓勵政策等內容。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今年本市在推廣夜經濟上除了關注大型商圈,還將發力社區商業,推出政策讓社區夜經濟火起來。

  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表示,相比各大商圈的消費吸引力,目前北京的社區商業仍是消費短板。“社區商業在總體消費的貢獻比重佔30%左右,而在國外一些發達城市,社區商業的消費比重可以達到70%以上。”下一步,加強社區連鎖店開設或將成為本市發展社區商業的一個突破點。“北京目前的社區連鎖店數量在240家左右,數量還有待提升。”閆立剛表示,今年會出台措施,鼓勵在社區開設連鎖店,以及大而全的便民綜合體和小而精的特色店,並通過這些商業,點亮社區夜經濟。

  此外,閆立剛表示,北京要發展有品質的夜經濟,因此今年還將在文化場所、博物館、體育館、公園等多地點亮夜經濟,促進各領域融合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