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技術合同成交額增幅創近5年新高

2020年01月12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去年技術合同成交額增幅創近5年新高

  本報訊(記者 張航)在昨晚舉行的市人大代表詢問、政協委員咨詢活動上,科技成果如何更好轉化落地,高精尖產業如何更好發展成為代表、委員們關注的熱點。記者獲悉,去年北京科學技術轉化成果豐碩,技術合同成交額近5700億元,比前一年增長14.9%,增幅創近五年新高。

  昨晚7點剛過,就有代表、委員來到市科委的詢問點,就關心的科技政策向市科委相關負責人咨詢。來自北京通州國際種業科技園區的市政協委員劉寶平快步走進咨詢點,坐在了市科委主任許強的對面。劉寶平告訴許強,他們科技園區要申報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申報材料已經提交,但后續的流程還不太清楚,希望能獲得支持。

  了解情況后,許強當即起身答復劉寶平,請他會后聯系科委相關負責人,到時候會專門陪同他前往科技部相關部門,了解清楚具體的政策。“推動北京科技產業園區創新發展方面,我們一定不遺余力。”許強說。

  結束咨詢后,劉寶平告訴記者,他們園區面積4萬多畝,擁有注冊企業1000多家,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農林科學院等科研院所也在園區設立了研發機構,為北京優質科研成果轉化落地發揮了巨大作用。

  記者現場了解到,剛剛過去的2019年,北京科學技術轉化成果豐碩,技術合同成交額達5695.3億元,比前一年增長14.9%,增幅創下了近5年新高。據悉,2020年北京市將下大力氣服務國家重大任務落地,圍繞信息技術、生命科學等北京優勢領域,整合優勢創新資源,為國家實驗室在京建設提供堅強保障,積極承接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重點研發計劃等重大任務。同時要下大力氣優化創新發展環境,抓好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和“科創30條”政策落深落細,大力促進高精尖產業發展,推動開放創新合作。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