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立政務服務績效由企業和群眾評判的“好差評”制度

2020年01月12日11: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池夢蕊 攝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池夢蕊 攝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陳吉寧說,要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陳吉寧說,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做好政府工作,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創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扎實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嚴格機構編制管理,提高統籌使用各類編制資源的能力。堅持政府過“緊日子”,對一般性支出和非重點項目支出分別按照3%和10%的幅度壓減,推動全成本預算績效改革向公用事業、轉移支付、行政運行等領域拓展。推進市區收入劃分改革,完善轉移支付政策體系。組織開展重大專題研究,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

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市委貫徹辦法,緊盯“四風”新動向,力戒形式主義、官你主義。堅持“無會周”“無會日”等做法,規范各級各類督查考核,切實為基層減負。

建立政務服務績效由企業和群眾評判的“好差評”制度,推動各級政府增強服務意識、夯實服務責任。結合職務職級並行改革,進一步關心關愛干部,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建功新時代。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