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將建設籌集各類政策性住房4.5萬套

2020年01月12日11: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陳吉寧說,今年北京將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持“房住不炒”,進一步完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庫600公頃,建設籌集各類政策性住房4.5萬套。

在重點產業園區周邊、軌道交通沿線,加快集體土地租貨住房建設,努力滿足在京就業創業人才、城市運行保障人員等租賃需求。

進一步規范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賃住房,穩定住房租賃市場秩序。優化共有產權住房分配政策。

擴本平房直管公房申請式改善、“共生院”改造試點范圍,更大力度實施危房和簡易樓改造,繼續做好棚戶區改造工作。

大力推進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實現新開工80個項目,老樓加裝電梯開工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

(責編:高星、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