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建設運營100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

2020年01月12日11: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陳吉寧說,今年北京將加快建設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建設運營100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100個農村鄰裡互助養老服務點,擴大長期護理險試點范圍,提高養老驛站服務水平。

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三年行動計劃,針對高精尖產業、城市運行保障、生活性服務業等方面的用人需求,實施清單化、目錄化、菜單式培訓。加大穩企穩崗力度,大力支持靈活就業,釋放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實現城鎮新增就業28萬人。

深化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繼續做好社保擴面工作。推進社會救助審批權限下放改革,建立困難群眾動態管理機制,加強低收入農戶幫扶與社會救助政策銜接,實施精准救助。

全面落實無障礙環境建設行動方案,探索開展公共場所無障礙設施預約服務,促進殘疾人社會融合。

(責編:高星、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