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北京、延慶兩大賽區比賽場館今年基本建成

2020年01月12日00: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董兆瑞) 今晚,在北京兩會政務咨詢會上,北京冬奧會成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熱議的話題。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副主任丁建明在回答代表委員提問時透露,今年,北京冬奧會北京、延慶兩大賽區新建及改建的比賽場館將基本建成,並迎來測試賽。

丁建明介紹,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去年12月31日完成了最后一塊屋面單元板的安裝,已實現封頂封圍,預計今年6月實現完工,年底將迎測試賽。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目前已初露英姿,今年2月15日、16日這裡將迎來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延慶站比賽。此外,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也將在今年落成並具備測試賽條件。

在既有場館改造方面,五棵鬆體育館將實現籃球、冰球轉換。丁建明介紹,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女子冰球比賽將在五棵鬆體育館舉辦,五棵鬆體育館在落成之初就具備制冰條件,可在幾小時內實現籃球、冰球轉換。此外,冬奧會期間承擔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項目的首都體育館以及男子冰球項目的國家體育館目前都在緊張施工中,年內將完成改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