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時丟球 中國國奧遺憾失利

2020年01月10日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補時丟球 中國國奧遺憾失利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晚,在泰國宋卡進行的2020亞足聯U23錦標賽暨2020東京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C組首輪角逐中,中國國奧隊在傷停補時階段丟球,最終以0比1遺憾地輸給了勁旅韓國國奧隊。

  在昨天稍早結束的C組另一場比賽中,伊朗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1比1戰平。12日,中國隊將與烏茲別克斯坦隊交手。為備戰本次比賽,中國隊已經在宋卡訓練了近一周時間。中國隊主教練郝偉賽前特意給隊員減壓,鼓勵隊員輕裝上陣,發揮出訓練中的技術特點即可。

  是役,中國隊沿用了此前熱身賽上的4231主力框架:門將陳威,后衛迪力穆拉提、朱辰杰、魏震、馮博軒,黃政宇和黃聰搭檔雙后腰,3名攻擊型前衛是陳彬彬、段劉愚和胡靖航,張玉寧頂在鋒線上。

  開場后,中國隊踢得積極主動,兩個邊路的球員頻頻下底給中路的隊友送出傳中。段劉愚和張玉寧在前20分鐘內接連獲得射門良機,可惜均差之毫厘。看到中國隊陣線壓上較大,韓國隊順勢打起反擊,連續在中國隊禁區前制造威脅,金大元和嚴原上兩次在禁區附近的勁射都被陳威化解。上半場即將結束時,張玉寧在一次拼搶中拉傷了腿部肌肉,導致無法繼續參賽,被楊立瑜替換下場。上半場結束,兩隊互交白卷。

  下半場開始后不久,楊立瑜接隊友過頂長傳后形成單刀,不過他的射門太正,沒能改寫比分。眼看遲遲打不開局面,韓國隊開始加快攻防轉換速率,利用連續傳球實施整體推進,但效果不佳,反而被中國隊打出幾次漂亮的反擊。輕裝上陣的中國隊創造出了比對手更多的進攻機會,但關鍵一傳和臨門一腳還欠缺火候,陳彬彬、楊立瑜接連錯失禁區內的射門良機。中國隊最后10分鐘一度對韓國隊形成圍攻,但對方后防球員發揮穩定,力保球門不失。但在傷停補時階段,韓國隊抓住一次防守反擊的機會,由替補出場的李東俊完成“絕殺”。最終1比0取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