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案首次資金清退工作16日啟動

2020年01月10日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e租寶”案首次資金清退工作16日啟動

  本報訊(記者 王曉飛)1月8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布“e租寶”案首次資金清退公告,將於2020年1月16日對在“e租寶”和“芝麻金融”網絡平台參與集資且已經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受損集資參與人進行資金清退。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鈺誠系員工、理財師和未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受損集資參與人暫不列入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參與本案集資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包括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員工、 理財師)不列入資金清退范圍。

  根據公告,本次資金清退根據受損金額和現已歸集到位的資金確定統一的清退比例。

  本次資金清退工作由中國工商銀行協助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完成,清退資金到賬后中國工商銀行將會發送短信提示。集資參與人在信息核實中登記了接收清退資金銀行賬戶的,清退的資金以轉賬方式匯入該銀行賬戶。對信息核實中同意開立電子銀行賬戶的,通過開立銀行電子存單的方式進行資金清退。開立銀行電子存單的集資參與人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証前往中國工商銀行任一境內網點領取清退的資金。領取清退資金相關注意事項詳見銀行的《領取清退資金通知》。

  集資參與人可及時關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布的公告。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