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申請調劑今起可以報名

2020年01月09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考申請調劑今起可以報名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2020年國考筆試昨天放榜,相關職位合格分數線劃定。面試名單也已公布。沒能進入面試的考生也不用氣餒,還有1458個職位參與調劑,計劃招錄2783人。考生從今天起可網上報名。

  此次中央和國家機關86個單位、23個直屬機構,共有13849個招錄職位,計劃招錄24128人。最終共有114.2萬考生進行了繳費確認,96.5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為84.5%,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0:1。

  國家公務員局表示,今年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時,既考慮到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又兼顧了不同層級機關招考職位對公務員能力的不同要求,採取了分層劃線的方法,同時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傾斜。

  其中,中央機關和省級(含副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10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5分﹔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市(地)級和縣(區)級直屬機構職位,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職位,非通用語職位,以及特殊專業職位合格分數線為總分不低於9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50分。此外,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証監會職位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統一組織了專業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為不低於45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