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中超2月下旬揭幕

2020年01月08日08: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賽季中超2月下旬揭幕

  本報訊(記者 趙曉鬆)中國足協昨天在官網公布了2020賽季中超聯賽、中甲聯賽、中乙聯賽以及足協杯的賽程。根據安排,新賽季中超首輪比賽將在2月22日開踢,最后一輪比賽將在10月31日進行。和以往相比,新賽季中超的揭幕和收官日期都提前了一段時間。

  足協在官方公告中表示,2020賽季中超、中甲、中乙以及足協杯賽程的編排遵循9個原則:國際足聯比賽日暨世界杯預選賽、亞足聯比賽日暨亞冠聯賽等賽事具有最高優先級,除中乙聯賽(隊員不受相關賽事影響)外其他賽事必須避讓﹔國家隊備戰要求,2020年國家隊第一個國際足聯比賽日(3月26日)之前10天不安排中超聯賽,其他國際足聯比賽日原則上前7天均不安排中超聯賽﹔國內賽事優先級由重到輕依次為中超、足協杯、中甲、中乙﹔超級杯須為國內賽事中的開年賽事,按照慣例應在中超開賽前一周進行﹔中超、中甲、中乙聯賽錯開開賽時間,讓三級聯賽開幕式效能充分釋放,互不干涉﹔中超、中甲、中乙聯賽最后兩輪須分別同時開球以避免出現不公平競賽等問題﹔中甲、中乙聯賽同時結束,馬上進行甲乙升降級附加賽﹔中超盡量少安排周中比賽,以保証聯賽精彩性、球迷上座率和電視轉播﹔東京奧運會期間中超、中甲和中乙不停賽。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第九條原則,今年東京奧運會期間,中超將照常進行,這不僅意味著國內足球賽事將和奧運會“爭奪”收視率,也意味著多支中超球隊可能面臨外援和中國國奧隊球員缺陣的情況。

  足協在發布的新賽季賽歷中也備注說明,這份2020賽季賽程的優勢是:可以在滿足國家隊備戰的前提下,保証中超、足協杯、中甲、中乙各項賽事的完整性、連貫性和穩定性,可以不受亞冠和世俱杯進程影響,按部就班地將各項賽事進行完畢。但同時足協也表示,根據這份賽程,有亞冠聯賽淘汰賽任務的中超各隊將在9月面臨相對密集的賽程。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