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迎初雪 來北京植物園打卡“踏雪尋梅、沐雪觀魚”

2020年01月06日15: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池夢蕊)“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伴隨著小寒節氣的到來,2020年的第一場雪悄然而至,經過一夜洗禮,整個京城銀裝素裹,分外妖嬈,處處彰顯著詩情畫意。

在北京植物園裡,皚皚白雪覆蓋了整個湖面,遠處層巒疊嶂猶如銀龍盤桓,顯現出“西山晴雪”的優美盛景。山腳下,熱帶展覽溫室仿似一顆明珠,在晶瑩雪色的映襯下更顯璀璨。與此同時,園區臥佛寺裡的數株蠟梅正值花期,瑩潤飽滿的黃色花朵映雪而開,與寺內紅牆綠瓦形成鮮明對比,於古香古色中彰顯嬌俏﹔周邊的放生池裡,數百尾紅魚搖曳其中,動靜相宜,韻味十足,吸引了大量游客來此“踏雪尋梅、沐雪觀魚”。

為保障游客游園安全,北京植物園全體400余名職工自今晨4時起便開啟掃雪除冰工作,在開園前完成園區主干道清掃工作,並在全園設立安全提示牌60余塊,鋪設防滑墊10余塊,同時在臥佛寺玉帶橋、坡道等區域進行圍擋,櫻桃溝景區內進行部分封閉管理。集全力排除安全隱患,為廣大市民游客營造良好游園氛圍。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