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催生39個新業態、新項目落地

2020年01月04日16: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4日,北京市朝陽區舉辦第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記者 鮑聰穎)記者從朝陽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目前,朝陽區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70項試點任務中已完成58項,完成任務超八成。值得關注的是,朝陽區全面對接市級政策,結合區域國際化優勢和產業發展特點,制定了《朝陽區全面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示范區建設率先行動方案》,並制定任務清單,在70項試點任務中,已催生39個新業態、新項目落地。

本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推進中,全國首家獲得信用評級牌照的純外資機構——國際信用評級巨頭美國標普全球公司、第三方獨立醫學影像診斷中心——佳能醫療獨立醫學影像中心項目(北京美伸醫學影像診斷中心)落戶朝陽,兩個項目均為全國首創項目。

據了解,與穆迪、惠譽國際被並稱為世界三大評級機構的標普全球公司,是全球金融基礎建構的重要一員,專為全球資本市場提供獨立信用評級、指數服務、風險評估、投資研究和數據服務。標普的設立有利於進一步加強朝陽區國際高端資源集聚效應。

2019年11月,佳能醫療獨立醫學影像中心項目正式運營,項目是依托佳能醫療的高端設備優勢,打造的集高端門診與影像精密篩查於一體的高端影像診斷中心。這裡將通過將大醫院影像檢查患者分流,用佳能醫療高端精密的先進儀器和專業的醫師對患者全面檢查綜合分析,出具專業影像診斷意見,大幅度縮短患者等待時間,減少醫療資源供需矛盾。

標普中國、佳能醫療僅是朝陽區推進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眾多案例的縮影。

在新一輪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推進中,豐田金融服務、益博睿征信、戴姆勒商用車投資、北京訊通通信服務、寶馬領悅數字信息技術、雀巢研發、愛立信5G移動通信電磁屏蔽實驗室、“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與促進中心等39個項目相繼完成。

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政務環境更加優質高效、投資環境日益開放便利的同時,朝陽區還通過不斷強化政策引導示范帶動,優化城市產業空間供給,實施積極開放人才政策等措施,營造更加充滿活力的創新創業環境。同時,通過不斷加強政務誠信建設,實行公正監管公平競爭,知識產權促進保護等措施,營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誠信法治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