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高速路無人車隊列測試完成

2020年01月04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次高速路無人車隊列測試完成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記者從中關村管委會獲悉,中關村高科技企業、無人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近日完成國內首次高速隊列測試,無人駕駛車上路載人載貨再進一步。

  據悉,在京禮高速(延崇北京段)上,圖森未來與北汽福田、首發集團、華為、四維圖新等企業一起,實現了無人駕駛卡車車隊總長14公裡的三車隊列跟馳,其中包括9.8公裡連續特長隧道群路段。

  具體測試過程採用了頭車人工駕駛模式,后車無人駕駛模式完成列隊巡航、列隊換道、隊列同步減速停車及列隊車路協同場景的演示,並能在80公裡每小時的時速下保持10米車間距,實現了單人駕駛多車車隊,在節省燃油、降低道路佔用、降低運輸成本方面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據悉,在美國設立了海外總部及產品研發和測試中心的圖森,已經行駛於穿越亞利桑那州沙漠的I-10號公路上,為多位客戶提供著商業貨運服務,而且已經實現經濟收益。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