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四不兩直”夜查並調度元旦節日城市運行

以科學精細管理保障城市有序運行群眾平安過節

2020年01月02日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以科學精細管理保障城市有序運行群眾平安過節

  本報訊(記者 王皓)2019年12月3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召開元旦節日城市運行和安全保障工作視頻調度會,並於2020年元旦零時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高速公路收費調整和車輛通行情況。

  2020年1月1日零時起,本市開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調整高速公路收費管理。陳吉寧在檢查夜間城市運行情況時,實地察看了各高速公路特別是收費站的車輛通行情況,並“四不兩直”來到G6高速公路清河主收費站總控室檢查。看到運行調度和收費一線值班值守工作人員全員在崗,正投入到保障交通平穩有序運行的緊張工作中,陳吉寧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和新年美好祝願,強調,要加強研判,結合運行情況,有針對性地完善工作措施,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努力提高通行效率,筑牢安全底線。要密切監測交通流量,加強運行管理,細化完善應急預案,做好交通疏導和秩序維護,確保節日期間和節后特別是高峰時段交通秩序平穩。

  調度會上,陳吉寧詳細了解豬肉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公共衛生醫療保障、12345熱線及網絡投訴受理、相關活動安保、城市水電氣熱運行保障等情況。他要求,要切實落實安全責任,加強應急值守,排查安全隱患,主動思考、提前謀劃、抓細抓小,有效防范安全風險。加強巡查巡檢,確保市政設施、商業服務設施正常運轉,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居民生活必需品要保証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關注12345熱線和網絡投訴情況,解決好群眾身邊的具體問題。全面掌握全市節日期間相關活動情況,確保安全穩定。各區要履行屬地責任,做好節日活動重點區域密集人流疏導和現場交通組織。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調度,協力配合,以科學精細的管理,保障節日期間城市有序運行、群眾平安過節。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