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區內最大天然冰場頤和園昆明湖冰場正式開放 

2020年01月01日21: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池夢蕊)元旦假期首日,頤和園昆明湖冰場開門迎客,游客可在寬闊的冰面上感受冬季運動之美。

據介紹,頤和園冰場面積為70萬平米,相當於98個足球場的面積,是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寬闊的冰面降低了冰上活動碰撞的幾率,提高了冰面活動的安全系數。

據史料記載,從清代開始,皇家就有冰嬉的傳統。為了沿承皇家冰嬉傳統,適應廣大游客的要求,同時為了豐富頤和園冬季文化活動,打造2020年北京冬奧會營造全民上冰雪的喜慶氛圍,頤和園利用昆明湖天然冰場開辟冰上健身區域,讓游客在冰面上欣賞皇家園林的冬景。

今年,頤和園冰場分為三個區域,分別為昆明湖主湖區、蘇州街湖區和即將開放的西堤的冰滑梯區域。所有冰上項目全部以健身、娛樂為主題,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與,共設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碰碰車、電動冰船、電動逍遙車、冰滑梯、冰鞋速滑等冰上娛樂項目,設備總數達6000余件。

其中,主湖區冰場設有4個出入口,分別位於知春亭、排雲殿、玉帶橋、十七孔橋,分布在頤和園的東、南、西、北,方便游客就近選擇。

在冰場開放期間,工作人員每天3個時段,對昆明湖6個測冰點測量冰面厚度,依次來到冰場的6個測冰點測量冰面厚度,目前冰層厚度已高於安全標准的15cm。每天冰場關閉后,還要對70萬平方米的“大冰面”進行全覆蓋的安全巡視。如冰面出現冰縫,就要立即進行修補。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