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70周年大型成就展閉幕 百天觀展人數達315.59萬人次

部分商戶於昨日起陸續停止經營

2020年01月01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百天觀展人數達315.59萬人次

  本報社(記者 張蕾)“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於昨日閉幕。自2019年9月23日開幕以來,100天展期內,成就展現場累計觀展人數達315.59萬人次,網上展館有效點擊量為1.4億次,網上展館點贊留言數超2500萬次,掀起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熱潮。據悉,實體展館閉幕后,網上展館仍將持續開放。

  昨天的北京,天氣異常寒冷,但北京展覽館內仍然是觀眾眾多。70年風雨兼程,70年滄桑巨變。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成就展以“開辟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主題,由“序”“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人間正道”五部分構成。置身其中,七十載光陰仿佛在身邊流淌。其中,“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三個部分,按照年代順序,逐年展示從1949年到2019年新中國在每一個年份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大成就,全方位、立體式、多角度呈現了7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眾。

  實體展館閉幕后,觀眾仍可通過電腦或手機訪問網上展館(guoqing70.cctv.com),詳細了解展覽內容,獲得沉浸式、漫游式的觀展體驗,感受永不落幕的主題展覽。網上展館運用全景觀展技術,採取多媒體互動疊加圖文、音視頻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覽現場,生動再現展覽全貌,讓參觀者可以繼續身臨其境地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