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2200余家定点社区医院开放直接就医

2021年07月03日15: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200余家定点社区医院开放直接就医

  本报讯(记者杨绪军)7月1日起,2200余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本市参保人员全面放开。定点社区医院已完成医保系统对接,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无需事先选择,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可直接就近就医并实时结算。

  在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孩子来接种疫苗的赵大妈顺便为自己开了几盒降压药。“嘀”的一声,医保卡顺利识别,实时结算。“更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赵大妈家在昌平,在女儿家帮忙照顾外孙。以前,由于没有将定点社区医院选在丰台,她得坐公交车去附近的大医院开药。

  “最近两天,有20多名此前没有将定点社区医院选在我们中心的患者来就诊。”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海燕介绍,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中心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在中心门口设置“预检分诊”岗,帮助有需求的居民解决问题。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200余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可直接医保结算,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本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均可将全市所有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本人门诊首诊医疗机构,办理所需的首诊转诊服务。此外,还有32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165家中医定点医疗机构、160家专科定点医疗机构也无需选择,本市参保人可直接就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