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互联网医院正式运行

2021年05月16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日互联网医院正式运行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昨天,中日友好医院互联网医院(简称中日互联网医院)正式运行。患者可登录“中日互联网医院”手机应用程序进行诊前咨询和在线复诊。此外,中日互联网医院还融合了互联网诊疗和远程医疗,可为患者提供便捷的远程会诊或转诊服务。

  中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涵盖大部分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患者足不出户在线复诊后就能送药到家,同时可以得到经常性诊疗、康复指导或药学指导。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介绍,作为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中日友好医院远程医疗协同网络已覆盖5400余家医院和2600余家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中日互联网医院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为患者提供便捷的远程会诊服务。

  目前互联网诊疗只能提供在线复诊服务,中日互联网医院通过开设联合门诊形式,与基层医院合作帮助新发患者在发病初期就能找到专家。患者可在当地医院申请中日互联网医院联合门诊,专家与当地医师一起接诊基层首诊患者。此外,中日友好医院已经建立了互联网药房,可兼容线下就诊和互联网医院的药品配送,依据患者互联网预约订单把药品配送到家。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