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举办社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29日10: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6月25日,北京市文联举办“永远跟党走”社会组织(文艺两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是北京市文联第七党支部的一次党日活动,是市文联社会组织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系列活动由社会组织党建人员集中辅导培训、全员参加的党史题库学习、党员二维码线上答题、功能性党组织线下知识竞赛等四个部分组成。

48家功能性党支部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组成12支代表队。通过初赛和决赛共四轮角逐,最终,北京葫芦丝巴乌协会、北京社区文化促进会、北京扇子艺术协会、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在“党员二维码线上答题”环节中,为参与度高、正确率名列前茅的北京青少年艺术培训交流促进会、北京楹联学会、北京葫芦丝巴乌协会、北京少儿京昆艺术教育学会、北京国风书画普及教育学会5个支部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状。

北京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履行职责,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地团结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努力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