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金融街G6项目联合党支部召开总结座谈会

2021年06月28日16: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5日,金融街G6项目联合党支部在项目大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 金融街G6项目联合党支部总结座谈会”。据悉,G6项目大楼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和竣工备案,已具备项目交付使用条件。

金融街G6项目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5月,成员单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金融街街道、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分局、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会上,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马进军对项目建设过程和联合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马进军介绍,四年中,联合党支部提出把稳重,智能,绿色,恒久作为项目建设“四大理念”,把“五大目标”即质量、成本、进度、安全、干净作为工作方向,将“引领、凝聚、成长、温暖”作为自身定位,围绕“红墙意识”的核心内涵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凝聚参建单位、服务建筑工人、激发建设热情,为项目顺利竣工保驾护航。

马进军表示:“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联合党支部已圆满完成了使命。下一步,我们将在打造‘精品工程’的基础上,把大楼运行好、管理好,为入驻单位提供满意的服务和坚实的保障。”

金融街(北京)置地代表刘洋、中建八局代表李兆祥、项目“优秀工人”代表周存良、项目“优秀人才”魏征、项目“优秀党员”田二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自己所收获的成长和感受。

“我做建筑工人已经20多年了,我印象中的G6项目工地一直是用高标准、严要求来进行施工的,除此之外,这个工地跟我以前工作过的工地还有个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工地上成立了联合党支部。”周存良介绍 ,“联合党支部为我们工人兄弟办了很多实事儿,不止是我们工人受益,连我们的家人也跟着受益,比如联合党支部组织的优秀工人子女暑期到北京来参观游览,年底给孩子们捐赠图书、玩具、书包等等活动,让我们的家人也都感觉到了联合党支部的温暖,家人知道我们在这样的工地上干活,都特别支持!”

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在总结会上讲话。

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肯定了联合党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果,是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凝聚合力打造精品工程的典型案例。聂杰英从服务保障中央单位、服务民生工程等方面介绍了西城区落实中央、北京市的要求,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相关工作成果,同时表示西城区委区政府将打造全过程、全方面、全链条的金融支持体系,人才服务和发展政策,服务好中央机关、中央企业,为中国人民银行做好项目落地后的服务保障。

郭庆平在总结会上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庆平代表项目小组对项目建设和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他介绍了“四大理念”和“五大目标”在项目上的体现,同时为大家讲述了建设过程中大家团结一心、精益求精、克服困难的感人故事。“今天的座谈会是G6项目联合党支部的最后一次座谈会,联合党支部的使命即将结束,但是一段结束就是另一段开始,参建各方将会用联合党支部的宝贵经验, 把党的声音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郭庆平表示。

当天,在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姜再勇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在项目大楼一层共同回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