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演乐社区打造“书香小院” 歌颂百年华章

2021年06月22日15: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6月22日,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歌颂百年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阅读嘉年华主题活动举行。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党员群众、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2021年演乐社区党建品牌“乐衍薪传”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演乐社区党委坚持读红色经典,认真学习党史。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通过“阵地+平台+载体”的方式,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重温党史,重拾红色经典,经过一年多不断的实践,社区居委会已然成为一个党员群众“阅读空间”。

为了深化和拓展书香社区建设,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演乐社区特策划了“书香小院”阅读品牌,旨在演乐社区居委会院内打造一个“书香小院”微景观,将党建教育与居民阅读、院落文化提升相结合,通过“书香小院”微景观,直观呈现演乐社区“阅读”理念,增加演乐社区居民的向心力,增加演乐社区党组织的识别度与美誉度。

演乐社区党委书记杜伟伟介绍,“书香”是此次阅读嘉年华主题活动关键词,此次主题活动除了“书香小院”小院微景观亮相外,还有“书香诵党史”——党员群众诗歌会,在引读人的带领和讲解下,读百年党史故事,聆听书香中的故事,感受生命的真谛,体会红色岁月的辉煌。以及“书香手记”——居民读书寄语,在居委会院内设立心愿墙,居民根据阅读体验感受,将读书心得写在卡片上,挂在心愿展示墙上。

本活动通过展示利用社区公共院落空间,把社区居民乐事、趣事、百家故事与文化阅读生活相结合,实现居民共同阅读、分享心得、共享书籍、共享文化、共享故事,促进邻里和谐关系、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满足社区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