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文化 助冬奥 朝阳门街道举办定向挑战赛

2021年06月06日16: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为使辖区居民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弘扬冬奥精神,推广冬奥知识,积极助力北京冬奥会。6月6日,“‘潮’文化 助冬奥”——朝阳门助力冬奥定向挑战赛在朝阳门街道举行,辖区内近百名居民参加。

本次定向赛是朝阳门WALK品牌的一项持续性赛事活动,今年为第二届。本次比赛共设置五个任务点位,分别是史家胡同文创社、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演乐灯草自习室、演乐弘艺坊、朝西工坊等朝阳门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史家胡同博物馆为本次活动的集合点和起点终点。通过在每个任务点位分别设置冬奥知识答题、桌上冰壶球、冰雪项目拼图、冰雪体感游戏、旱地冰球等环节,将朝阳门地区文化特色和冬奥内容相结合,增添了游戏趣味性和地区文化凝聚力。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进行,上午场为社区成人赛,下午场为社区亲子赛。朝阳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充满趣味的运动方式,让各年龄段的居民都能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体验到运动的快乐和参与的乐趣,同时提高居民对地区文化的认同感。整场活动在欢乐和喜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朝阳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定向挑战赛是对社区居民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有益促进,同时也是加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一次重要活动。今后,朝阳门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发扬朝阳门的文化特色和文化品牌,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