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男子非法改装兰博基尼"炸街"扰民 北京大兴警方:责令恢复原貌

2021年12月2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董兆瑞)一些驾驶员为了追求“大音浪”,非法改装车辆,愉悦了自己,却惊扰了他人。近日,北京大兴警方根据改装车“炸街”扰民的举报线索,有针对性开展夜查工作,于兴华大街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兰博基尼跑车。

经询问,车主王某称自己喜欢“大音浪”和高速奔跑的快感,即便是开着兰博基尼仍然觉得“差点意思”。为了让驾驶体验更燃更炸,吸引更多艳羡目光,王某先后花费三十余万元,擅自改变了车身颜色,并对车辆前后保险杠、排气管等多处进行改装,还在车身后加装了定风翼。

最终,兰博基尼因别样的外表和“卓越的”音浪表现成功吸引了大兴警方的注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王某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被依法处予5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同时,民警向王某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限期内将车辆恢复原貌。针对王某的其他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接下来,大兴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对改装车炸街行为及非法改装门店进行严查严打,维护良好的交通出行秩序。

警方提示,车辆擅自个性改装不仅违法,还往往会因为达不到安全指标影响车辆的性能和行驶安全,请广大车主们文明守法驾车上路,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