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明年政府采购招标方式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1年12月23日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政府采购招标方式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近年来,本市以系统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逐步建立起“两统一、全链条”的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机制。市财政局一级巡视员于保江昨天表示,明年本市在政府采购中还将全面实现公开招标方式的全流程电子化。

  于保江介绍,按照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部署,明年本市还将陆续推出政府采购改革举措,探索区域协同和联合采购机制,充分发挥政府采购规模优势和议价效能,实现“采购结果共享,同城同质同价”。在此基础上,探索推进与津冀两地的协同共享,逐步推进京津冀政府采购市场的一体化发展。此外,还将继续扩大电子交易平台的“深度”和“广度”,完善电子化支付、电子化合同等功能,结合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延伸信息化系统管理链条,实现与财政预算、国库支付等系统的全面对接;加快推进平台在各区普及应用,促进达成“全市一张网”的一体化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公开招标方式的全流程电子化。

  市财政局将配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推进数字证书兼容互认,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等应用范围和场景,逐步实现“一证通办”;持续开展针对各种隐性壁垒、妨害公平竞争行为的清理整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供应商信用机制建设,将未能按照合同履约等行为纳入供应商信用记录。完善政府失信补偿机制,落实采购合同补偿性条款要求,对于因政府原因造成的供应商损失,应明确补偿机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