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将加快整合组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12月23日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将加快整合组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市发改委法规处处长李冠新在介绍北京市积极创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时表示,今年1-11月底,本年度共有12661个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依托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了电子化交易,涉及交易金额达到10782.56亿元。

  李冠新表示,结合5.0改革举措,本市将加快整合组建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制,依法规范服务行为,推动交易服务标准化,形成组织科学、管办分离、服务高效、管理规范的工作体系。

  据李冠新介绍,2020年,北京市建立起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管平台,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部门提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过程监督功能,市、区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可依托监管平台按照各自职权,对交易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过程监督。

  李冠新举例说,交易过程中,监管人员可以登录监管平台对交易项目的开评标过程的音视频实施实时监督和事后检查;监管平台还具有预警报警功能,监管平台可对交易项目全流程交易数据、市场主体、评标评审专家等数据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对交易环节中超时限、违反法律法规等行为,能够自动实现预警报警。寓监管于服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明年,本市将对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管平台继续进行深化,让更多的部门加入平台,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透明。

  本组文/本报记者 王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