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联合13所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2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青少年感受“双奥之城”魅力,增强冬奥体验,日前,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以下简称海图北馆)走进海淀北部新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一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据了解,海图北馆将联合温苏学区13所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线下活动,活动将举办13场,本次活动为第一场。

据介绍,活动前期已完成线上“迎奥运 万人答题大竞赛”活动。活动现场,海图北馆为该校在万人答题竞赛中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海图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冬奥竞答”内容是海图北馆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网站”教育资源中精心选取、认真编写的,宣讲内容更是囊括了冬奥项目、冬奥比赛场馆、奥林匹克精神、冬奥口号等,通过“普及冬奥知识+现场提问+冬奥吉祥物发放礼物”的形式,让青少年在学习冬奥知识,了解冬奥文化的同时,点燃了他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除了问答和宣讲环节,海图北馆还为同学们带来“旱地冰壶大比拼”活动。冰壶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之一,不仅是一项力量比赛,更是一次团队协作和智慧的博弈。赛前,海图北馆老师陈昕为参与竞赛的同学们讲解了冬奥项目中冰壶的起源、发展、比赛规则和比赛场馆,并示范了冰壶的投掷方法。

陈昕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张,大家更是在运动中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在学习中掌握冰雪运动的技能,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感受着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海淀北部新区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小主人,也同样肩负起了我参与、我奉献、我传播的使命。在参与了本次活动后,他们纷纷拿起了笔,记录下了自己的心情,宣传、弘扬着奥着林匹克精神,表达着自己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徐娜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