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执法局为留京工人新春送祝福

2021年02月05日16: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春佳节将至,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往日的日回家团聚,变成了就地过年,为了增加留京过年工人的归属感、幸福感,让他们在京度过暖心春节,2021年2月4日小年这天,通州城管执法局和文景街道综合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一起走进通州区文化旅游区一处工地,将一张张带着墨香的福字和一副副带着祝福的春联送到了副中心的建设者们手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祝福工友们能够度过一个喜庆年,吉祥年。

当天,执法人员和城管志愿者一起,携带笔墨和喜庆的大红纸,走进了文化旅游区工地。精美的春联,火红的福字纸将现场承托得的喜庆、祥和。爱好书法的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在工人生活区门前拼起的桌案上,现场挥毫泼墨,用心用情、一笔一划为工友们书写着张张祝“福”字,亲手送上城管人的祝福。

参与活动的城管队员表示:“纸薄情意厚,天冷祝福暖!我们只想用这种方式感谢工人们对通州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建设者们用汗水和热情对副中心美好未来的辛勤付出。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就意味着团圆,进在这个疫情防控下特殊的春节里,我们希望工友们在京过年留下的不仅是人,更是心!”

执法人员现场书写了一副寄托着对副中心建设美好祝福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心的“搞建设百年大计保质保量,防污染依法施工利国利民”的春联,和工人们一起贴在了大门上。随后,执法人员走进了工友们的宿舍,用带来的拉花、彩带、灯笼等小饰品为工友们装饰宿舍,烘托起红红火火的新春气氛。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为辛丑牛年的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通过开展“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城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给大家送去了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福字,也增进了执法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感情。(王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