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奉献正有我 文景街道通州榜样志愿者服务不停步

2021年07月1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百年正青春,奉献正有我。近日,文景街道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的通州榜样城市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热情庆祝建党百年。

“您好,这是可以循环使用的便携烟灰盒,请您收下,您等下吸完烟把烟灭放在这里就可以了。”一大早,7名志愿者就来到高楼金地铁站D口,为在地铁口吸烟的市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和便携烟灰盒,劝导大家树立戒烟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身穿写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的统一服装的他们,成为夏日街头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据悉,通州区共设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文景街道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便是其中之一。

文景街道地理位置特殊,辖区没有居民群众,街道便动员社会志愿者、爱心人士和通州榜样,作为主体来参与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活动。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有2008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0小时的“全国最美志愿者”徐立斌,坚持无偿献血19年、献血总量超过56100毫升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梁喜,还有中国稀有血型联盟成员郝秋晨,“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陆超,北京市五星志愿者王玉芳等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州榜样来自人民群众,他们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先进典范,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的参与对于培育志愿者、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文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榜样还积极动员对志愿服务感兴趣的市民参与到城市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