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启动“静心2021”服务保障高考

2021年06月05日12: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高考日期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应试环境,通州城管通过前移关口,主动防控,不留时间空档,不留区域管理“真空”,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治理和维护。近日,针对可能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告知、提前布控、主动巡查、定点盯守、加强调度、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减少,最短时间发现、制止各类违法行为,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考试环境。

通州区梨园综合执法队结合辖区特点,针对辖区内工地分布提前制定夜间管控工作方案,在夜间倾斜执法力量,组建夜间专项盯守检查小组,对辖区工地进行持续巡查管控。

6月3日夜间,执法队员走进辖区一处工地后发现,该工地正处于停工状态,执法队员进入工地进行例行巡视后,联系到工地负责人,向其阐述高考期间工地施工的相关注意事项。并询问在日间施工时有无噪音比较大的重型机械运行。工地负责人表示,由于马上迎来高考,工地已经进行了动员,日间减少重型机械运行,晚间避免施工扰民。

执法队员随后来到了辖区内一处饭店进行检查。“这几个饭店营业结束的时间都比较晚,又有烧烤类菜品,我们近期的巡查重点里就有这几家,我们已经对店家进行告知,严禁其店外经营,同时我们的夜间巡视车组会加大对这里的巡查,防止出现夜间扰民的情况”执法队员说。

据了解,高考当天,通州城管部门将在各考点设置“高考爱心服务站”,组织城管志愿者,提供小凉扇和水杯等物品,进一步服务保障考生和家长。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