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期间通州城管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01日12: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秋季开学,为保证学校周边环境秩序良好,为学生开学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环境氛围。玉桥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校园周边燃气安全、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持续执法同时,加大对三类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类职责的检查力度。

上午,记者随队员对玉桥中学周边的餐饮单位和临街商铺进行检查,检查餐饮单位燃气使用及垃圾分类状况,对未按要求分类垃圾及门前有堆物的商户,执法队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在后期进行复查。开学初期,学校采取统一订餐方式,组织学生午间在学校统一就餐,执法队员在了解相关措施后叮嘱学校工作人员开学后不要放松防疫检查,在门前设立点位对入校的学生检查体温,午间集中就餐结束后要注意垃圾分类,特别是厨余垃圾中不能掺杂一次性餐具及纸屑,厨余垃圾要交由有资质的处理单位妥善处置。

开学期间学校采取分时段入校,错峰放学减少人员聚集情况。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在分发餐食时必须穿戴一次性手套、帽子和口罩,在午间上课前必须检测体温并进行登记。

今后,玉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不定期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放宣传材料,督促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关注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治理,确保校园周边无无照经营摊贩,不发生人员聚集现象。

近一周来,针对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工作,通州城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510人次,车辆190余台次,检查发现问题38起,整改问题38起。

接下来,通州城管执法部门将以“生活垃圾分类”为重点,适时开展进校园、进社区“垃圾分类知识答题会”系列宣传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社区居民树立主动垃圾分类意识,维护城市环境秩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