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暖心助考加油站 通州北苑综合执法队开展中高考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07日15: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应试环境,北苑综合执法队结合辖区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中高考前施工工地整治工作,针对考场周边环境秩序保障提前部署。

提前部署管控,为考生营造良好备考环境

综合执法队提前对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露天烧烤、非法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等突出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净化校园周边及考生备考环境。

潞河中学作为考试考点,每年临近高考,都是保障的重点。北苑综合执法队联合办事处相关科室提前一周开始走访辖区内所有施工工地,详细掌握各工地施工进展及施工作业情况,与工地相关负责人沟通,针对中高考期间工地施工作业提出相关要求,叮嘱施工工地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规范施工,做好降噪措施。每晚20时至次日3时,倾斜执法力量,加强夜间执法巡查频次,对影响考生的夜间施工扰民施工工地、非法消夏夜市等进行现场盯守或轮值,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高限处罚。通过宣传告知、提前布控、主动巡查、定点盯守、增派力量、加强调度、联防联控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最短时间发现、制止各类违法行为。

严格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队着重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和执法检查,由执法队员实名制盯守,加大巡查频次,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日间加大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频次和人盯车巡力度,午间时段不间断巡查,保障秩序管控同时不留防疫死角。

暖心助考,设立城管文明加油站

考试当天,北苑综合执法队范振岐很早便来到单位,开始准备一天的保障事宜。这是他第三次参与中高考保障了。收拾好执法装备,拿上必备的宣传物品,范振岐就提前去考场周边开始“踩点”。“昨天夜里已经巡查了工地,整体秩序良好,周边考生休息的应该都不错,白天的考场周边保障是最后一关,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我们的城管文明加油站既可以为考生提供帮助,陪考的家长如果渴了累了,也可以到我们这里来歇一会,喝点水,他们也很辛苦。”范振岐说。考试当日,通州城管局统筹设立城管文明加油站服务保障点,北苑综合执法队集中执法力量保障考点外部环境同时,与志愿者一起进行服务保障,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帮助。(李晶鑫

(责编:孟竹、高星)